2024-01-02

2024洗手露(乳)推薦:網友好評熱銷狂賣,潔凈雙手呵護肌膚!

在這個後疫情時代,大家對於隨時洗手、噴灑酒精消毒的好習慣已經隨手養成。故對現代人來說,
無論是洗手露還是洗手乳的作用,都已經遠遠超過於清潔而已,甚至已經到了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但市面上販售這麼多款洗手露、洗手乳,究竟該如何正確挑選?
而網友推薦的熱銷商品真的這麼好用嗎?如果你也有相同疑問的話,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! 

洗手露 VS 洗手乳一樣嗎?推薦哪個好?

如果你有在定期逛大賣場,或選購日常生活用品的話,就會發現架上大多會販售2款洗手用品:洗手露、洗手乳。
相信許多人會想問:洗手露、洗手乳是一樣的物品嗎?是不是隨便挑哪一個買都可以?其實,若以質地成分來說的話,2者之間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喔!

洗手露、洗手乳差異比較

特性

洗手露 洗手乳
質地

通常較為清爽透明
或半透明液體

  較濃稠
像乳液一樣  

使用感受

清爽 柔嫩

主要成分

溫和清潔
可能包含消毒成分

溫和清潔
結合保水護膚成分

如:甘油、天然油脂

適用環境

每種場所都適用 家庭日常使用

皮膚友好度

溫和洗淨配方 多含天然成分

香氛選擇

範圍廣泛
從無香到多種香型
傾向於自然舒緩香型

市場定位

日常快速清潔
功能性強
注重使用和護理效果


 

若要說到洗手露、洗手乳推薦哪個的話,不如說以自身的肌膚需求與偏好來做選擇,將會更適合。
如果你的需求重在清潔,那可能洗手露就會比較適合;反之,若著重在於清潔之外也要細心照護肌膚的話,那就會推薦選擇洗手乳使用喔~

使用洗手露(乳)洗手很重要嗎?有推薦的清潔步驟嗎?

基本上,在經歷過 covid 19 疫情後,相信大家應該已經都知道用洗手露、洗手乳洗手的重要性。而在此同時,是不是也養成外出回來就用洗手露、洗手乳洗手的好習慣呢?
『 勤洗手不但可以清潔以外,還可以有效預防傳染病的感染。』因此,用洗手露、洗手乳洗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。

 根據衛福部文章指出:「超過六成國人沒有正確洗手,洗了等於白洗」,你真的了解自己的洗手清潔步驟是否正確?還是以為只要有擠出泡泡,再沖一下清水就是洗好手了?
如果你還是這樣洗手的話,恐怕會造成清潔不完全的問題。 現在,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衛福部提倡的正確洗手5步驟吧!
 

 

● STEP1.

把雙手放在水龍頭底下,讓雙手完整的沾溼,並擠上洗手露或洗手乳。

● STEP2.

將搓洗出的泡沫,完整的搓洗在手心、手背、指甲與指縫中,且須達20秒以上

● STEP3.

將雙手沖洗乾淨,不留任何的洗劑泡沫

● STEP4.

用乾淨的雙手捧起水,往水龍頭沖洗乾淨後再關閉水龍頭。

● STEP5.

必須用擦手紙或擦手巾,將雙手擦拭乾淨

洗手露(乳)推薦

【保養級洗手乳】巴巴蘇保濕洗手露-愛美小金

 
特別添加巴巴蘇油的洗手露,可讓肌膚自然形成一層防護膜;與添加保養品等級的天然沙漠植物萃取因子,不會造成經常洗手所帶來的乾燥傷害。

不含皂鹼、無酒精、無強酸鹼製作的溫和洗淨配方,還散發出迷人的戀愛香氛味道,絕對是用過後就回不去的五星級洗手體驗。

其提供的細膩保水泡泡,更能呵護肌膚維持水嫩不乾澀,現在就快去買一罐回家試用看看吧!

 

洗手露(乳)常見QA

Q1. 洗手露、洗手乳、乾洗手液,使用效果哪個好?

基本上,若要拿這3者來做比較的話,一定是前兩個濕洗手比乾洗手來得好。因為『 濕洗手可以完整清潔雙手,而乾洗手大多僅有殺菌成分並無法將雙手完整洗淨。』建議若可以的話,還是要以濕洗手來的好喔!

Q2. 請問洗手露、洗手乳可以用來洗身體嗎?

由於洗手露或洗手乳的成分,主要都是以手部清潔為主。故若是拿來洗身體的話,其配方可能也會有所差異。
建議洗手和洗身體的清潔劑還是要分開,藉由專屬的配方才能達到真正清潔的效果。

Q3. 請問洗手露、洗手乳可以用來洗衣服嗎?

同上題所述,洗衣服應該要用專門的洗衣精或手洗精 才對。由於洗手露、洗手乳與洗衣服的洗劑成分配方不同,其去漬效果也大不相同。
建議若為洗滌內衣褲的話,也可以選擇愛美小金貼身衣物酵素手洗精,才能將汙漬去除乾淨喔!

Q4. 手部清洗越多次越好?

過度清潔,不但會帶走手上的天然油脂外,還可能會造成肌膚乾燥問題產生。因此,並不是說洗手洗越多次就越好,
反倒是『 洗手步驟要正確,才能真的替雙手清潔並溫柔呵護肌膚。』建議可以使用巴巴蘇保濕洗手露,完整洗淨愛護嬌嫩的肌膚。
 

手部肌膚最容易透露出年齡,若沒有保養愛護雙手,小心你的年紀祕密被看穿!玉如阿姨特別研發推薦這款巴巴蘇保濕洗手露,就是要給雙手最細緻的呵護
讓你從指尖開始,就散發出浪漫的戀愛氛圍。這款眾多網友強力推薦的洗手露,絕對是值得你選購的好產品!

 

收合